遲來的自我介紹

 

我寫了很多文章,卻很少寫關於自己的,有的都只是在各篇文章中偶爾透露一丁點近況,因為這個部落格原本是打算跟以前一眾相識已久的網絡好友相聚的。我沒有想到部落格越來越受歡迎,也認識了不少新網友,現在是時候來一篇自我介紹了。

我給人的感覺是多面性的,亦比較極端,是個既活躍又文靜的女孩,但一般朋友只會發現我的活躍性,因為朋友聚會時我是主動找話題的人,絕不會是被動地安坐一旁。當然,如果是知己朋友傾訴心事,我還是很好的聆聽者,且懂得安慰對方及給予意見。要是大夥兒的朋友聚會,我必定是走來走去聯誼的人,絕不希望有人被冷落,或是氣氛不夠熱烈。

至於文靜的那一面不用我多說大家都會明白,看看我的部落格就知道了。我熱愛文字創作,不論古詩詞還是現代散文小品都是我的創作範疇。我也喜歡閱讀,愛情文藝、偵探懸疑、恐怖詭譎、唐詩宋詞、中國文學歷史、心理哲學、繪畫藝術、漫畫、科幻、武俠等等都是我愛看的題材。

我亦喜歡聽音樂,上至六、七十年代的經典金曲,下至現時的流行曲,遠至英日意法韓等外語歌曲,近至中港台的國粵語歌曲,還有純音樂及交響樂;還喜愛欣賞歌劇,芭蕾舞表演及聽演奏會等等

再來談談我最喜愛的東西吧。音樂家是柴可夫斯基,畫家是梵谷,兩者都是極具個人風格的人物,或者說是性格比較另類的;詩人是李白、李清照、李煜、柳永及納蘭性德。小女子敝姓李,恰巧最喜愛的詩人中三人都是李姓,可真有趣。

現代作家是瓊瑤、惜之、倪匡、島田莊司、綾辻行人、狄克森‧卡爾、阿嘉莎‧克莉絲蒂、派翠西亞‧康薇爾和史蒂芬‧金;漫畫家是武內直子、渡瀨悠宇、細川智榮子、北川美幸、冬木琉璃香、游素蘭及依歡,後兩者是台灣漫畫家。

藝人當然是鄭秀文,還有梅艷芳、鄧麗君、陳慧嫻、彭羚、黎姿、黃子華、陳奕迅、林志穎、S.H.E、谷村新司、中島美雪、五輪真弓、山口百惠、濱崎步、Tori Amos、Keri Noble、Kelly Clarkson。不過,鄭秀文是超然的,是我最最喜愛的。

我還喜歡看賽車,尤其愛看Motoring及Hot Version的賽車光碟,十分欣賞土屋圭市的控車技術,想當然我也喜歡欣賞車,最喜愛法拉利、林寶堅尼、Maserati、Lotus、 Koenigsegg、Honda S2000、豐田Chaser、三菱FTO及凌志;我亦喜歡音響組合,百貨公司的音響部是我經常流連之處,正式的音響店卻是很少去,因為還沒有這個經濟能力,不想被人心裡暗罵我「白撞」。

奧運、亞運、排球、世界盃、NBA及桌球等一切體育節目都是我愛看的。前兩者在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便喜歡看了,NBA是十五歲開始觀看,世界盃則是九六年開始,那場巴西對法國的冠軍爭奪賽至今依然記憶猶新;我喜歡留意政治及時事新聞,七一遊行也參與過幾次;我愛看電影,尤其以電腦特技或化妝效果為主的,劇情類會留待出售光碟時才欣賞。

我也有玩NDS及PSP,偏好益智及育成類的,如數獨、動物管理員、砌磚、泡泡龍射彩球及寵物狗,動作類只會玩最傳統的孖寶兄弟及賽車,電腦單機遊戲則非仙劍奇俠傳系列莫屬;玩具及卡通角色分別是Barbie、小忌廉與加菲貓;我居住過的地區有旺角、粉嶺、元朗、屯門、油麻地、土瓜灣及鰂魚涌。

曾任職過補習老師、收銀員、文員、行政秘書,還有電腦軟件、珠寶金飾及護膚品售貨員不過,我最喜歡的是當售貨員。而獲得最多學問的是當電腦軟件售貨員的時候,因為公司分開兩個部門,一邊賣電腦軟件,一邊賣電腦硬件,我十分好學,從中學習到很多電腦方面的知識,自此電腦有任何毛病都能獨力解決,不論是安裝軟件或更換零件還是重新組裝一部電腦都不成問題。

在我十九歲之時便展開獨居的新生活。獨居各有好壞,好的是足夠自由,不好的是有時候甚感落寞,尤其在生病或傷心的時候更覺孤清;閒時外出消遣大多是逛街、唱卡拉OK及看電影,在聖誔節前後更喜歡到各大型商場欣賞其裝飾擺設。

我最喜歡寶藍色深一個調的藍色,或可說是IKB的藍其次是軍藍色。藍色感覺既憂鬱又含蓄,既中性又中立,且是三原色之一,有其獨立的性格。或許我是思想型加感性型的人,所以喜歡略偏深色的藍;最喜歡的花卉是鬱金香、曼陀羅及石蒜花。

最想到維也納、威尼斯、羅浮宮、歐洲各歌德式的大教堂、哈爾濱、埃及、希臘一遊;暫時最遺憾的是沒有享受過大學生活,來不及對外婆一盡孝道,來不及在氣管還健康之時到冰天雪地的地方旅遊;幾年前曾經沉迷過玩Online Game,分別有古惑仔I及天堂II,還好只維持了一年多的時間,現在只是偶爾玩玩明星三缺一的麻雀耍樂。

晚上必須要有音樂伴著入眠,大多是收聽收音機的深宵音樂節目《一切從音樂開始》,偶爾播放唱片;最怕蛇 蟲鼠蟻等昆蟲,尤其恐懼蟑螂、蜘蛛與壁虎,家中必須長備兩支殺蟲水;喜歡看海、聽海及賞天賞雲賞星月,偶爾會獨自到沙灘呆坐冥想,多是春天或秋末冬初之時,氣溫得宜,並且沒有那麼多泳客破壞我的雅興。

上年因為世界盃而安裝了有線電視,愛上看《怪談》,愛上看蘇民峰的節目,也可以看到Discovery Channel還有新聞台及電影台;我喜歡拍照,但我不太懂得攝影只是喜歡拍風景照。

名牌子喜歡Gucci、Vivienne Westwood、Christian Dior,但我絕不沉溺,只是喜歡其設計而已;我喜歡玩水,卻不懂游泳,只能到泳池浸水。可惜如今耳朵有事,不能有水上活動了,還好現在是冬天,我怕冷, 也不會有任何水上活動。

我的自我介紹也差不多了,要是再有補充再編輯文章吧!這篇介紹已經很詳盡了,希望藉此讓大家更熟悉我,閱讀我的文章時也會比較明白我的感受。在此感謝每一位看畢整篇文章的讀者,謝謝你們觀看。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