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給外婆的信

 

婆婆,時光荏苒,我們已經近八年的時間未曾見過面了。雖然我偶爾也會在夢中跟你相會,不過,這種見面不能計算在內的吧?八年的時間好像非常漫長,可是,又好像只是匆匆一晃而已。

說是漫長,是因為我倆真的很久沒有見過面了,我很久都沒有聽見你的笑聲,也很久沒有跟你聊天。你還記得以前我很喜歡坐在你的旁邊傾聽你訴說年輕時的往事嗎?你可還記得在你煮食之時我總是喜歡站在廚房一角細看向你學習下廚嗎?

說是匆匆一晃,是因為你我縱然久別多年,你的笑聲依然在我耳畔,你對我的關愛依然長駐心間溫暖著我的心窩。我對你的感情依然那麼濃烈激盪,每當想起你的時候思念之情總把我折磨得痛徹心扉。

前幾天跟別人說到你我最後一次見面的情況那次是我最後一次跟你碰面,你沒有看到我,只有我看到你、 觸摸到你。當我細說那一天的畫面時淚水悄然湧上眼眶,心坎又再劇痛。

我好想好想再次聽到你的聲音,好想好想再次吃到你煮的菜,好想好想緊緊地擁抱著你訴說我有多麼的愛你。然而,一切事情我都只能夠空想,無法切實做得到,真的好痛苦啊!

婆婆,你可知道我有多愛你嗎?你可知道這八年的時光我有多想你嗎?你又可會知道我有多麼的遺憾以前不夠愛你、疼你嗎?你可會知道我有多後悔以前所做過的、讓你心痛的事情嗎?我真的好希望你能夠知道我是最愛你的,我好想你知道啊!

婆婆,為甚麼你不多一些進入我的夢裡呢?每天晚上我都做好幾個夢,卻鮮少會夢到你。你我不能真正相見,至少也在夢中相聚,以緩和一下我對你的思念之情,也可以重溫昔日的美好時光,讓我再嘗嘗親情的溫暖。為甚麼你不常來我的夢中探望我?就算是虛幻的溫暖我也想要享受啊!為甚麼你不多來幾遍呢?

婆婆,希望這封信的每一句話語都能夠傳達給你,希望信中的內容所表達的情感你都能夠感受得到,盼望在我以後的夢境裡可以跟你有更多更多的相聚。最後,我要告訴你的是──婆婆,我愛你。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