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工作的感言

 

最近的十多天都沒有寫新文章,要是我的忠實讀者定會覺得奇怪,因為這是以往所沒有出現過的,原因十分簡單,就是我找到新工作了,並且再不是整天對著電腦「滴滴答答」的文職工作,而是我一直嚮往的售貨員。

一直以來我都不太喜歡文職工作,主要有幾個因素。其一,坐著的時間較長,容易導致下身肥胖,尤其年紀已過二十五歲,更不能久坐;其二,說話的機會不多,一整 天裡幾乎無須說話,只須沉默地工作,名符其實的「默默耕耘」;其三,辦公室政治可不是容易處理的事,不管你是活躍的還是低調的,亦能成為謠言的目標人物。

然而,儘管我對文職工作諸多不滿,我的事業起始點及高峰期也是在文職工作中度過的。我在中學時期主修商科,且尤其擅長中英文打字,畢業後投身社會,只好於文職工作中發展。再加上多年來都是獨立生活,自給自足,文職工作不論持久度及收入都比較穩定,工作範疇又是自己能力所及或駕輕就熟的,才迫於無奈地忠心的在文職工作上發展。

意想不到的是才一、兩年普通文員經驗的我竟有幸遇上一個好機會,擔當了秘書的職位,我的事業高峰期便正式開始,從此一帆風順,然後再晉升為行政秘書,事業之路暢通無阻。當然,秘書一職是最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不討好的是其他的一眾文職人員,這幾年來所受過的冷眼及冷言冷語、謠言與是非等等,確實是罄竹難書。

如今終於讓我找到一份售貨員的工作,且是售賣女性的恩物──護膚品及化妝品。似乎也是有著幸運之神眷顧,因為本身鮮少售貨方面的工作經驗,更沒有做過這個類別的售貨員,能夠「擊敗」其他競爭對手且一矢中的,實在是值得喜悅且感恩的事情。

更加使我雀躍的是這間公司的產品並不簡單!自從踏入社會以後,我都不停尋找合適的護膚品。儘管多年以來,其中一、兩個品牌算是固定的,但是,仍然不是最適合的,始終未有覺得十分好,所以未曾認真的介紹過朋友使用。

然而,這份工作首幾天的日子,除了仔細學習到各種產品的特性之外,還要親身試驗產品的功效。最初我是非常害怕的,因為我的皮膚雖不致於非常敏感,可是,還是挺「挑剔」的。那些含有豐富油份的會導致油脂粒或呈現一些紅點,不過,仍是要硬著頭皮一試怎料效果超乎想像地好!

數天以後,每一種產品及一切事務經已掌握,便安排我獨自打理一間店舖。由於工作關係,一些化妝品需要試色,試色的過程裡總要不斷清潔抹拭皮膚,讓我可以仔細地感受到產品的功效。這個時候,我已確定成為這個品牌的忠實顧客,家裡餘下的護膚品會逐漸被這個品牌的取代,因為我已經找到了夢寐以求的優質護膚品。

真的沒有想過自己能夠找到售賣護膚品的工作,更加沒有想過會找到如此優質的護膚品,最最沒有想過的是不單只其功效比起以往所用過的膚護品優勝得多,且價錢更是平宜了許多!如今花在護膚品上的金錢比以往少一半,卻獲得比以前好了幾倍的效果,因此,工作也變成一件賞心樂事。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