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mi 2007 演唱會的感想及連帶影響的感嘆

 

終於過去了,Sammi一連八場的演唱會終於完結了,好想寫點感想。

我是在昨天晚上看 MI 的演唱會的,亦即是這一次演唱會的最後一場,感覺真的棒極了!坦白說,我也看過不少演唱會了,可是,這一次是最興奮、最瘋狂的,也是最讓人感到熱血沸騰且暢快淋漓的。

儘管在之前的娛樂新聞中知道 MI 在這一次的演唱會裡熱舞連場,跳得既狂野又奔放,可是,直到在現場親身感受過之後才真正明白到娛樂傳媒所說的「狂野」。我從來沒有想過 MI 可以跳舞跳得這樣瘋,大大超出了我的想像呢!哇!真的是太爽了!從來沒有在紅館裡感受過如此無拘無束的感覺。

由於我的座位就在英文字母後的第四行,即是僅在FANS CLUB位置之後幾排而已,當四周的觀眾都隨著勁歌熱舞而站起來舞動身體的時候,我也是其中之一。大家一同起舞,一同歡呼,一同歌唱,一同叫喊,氣氛狂熱得不得了!

以往這種幾乎全場觀眾也站起來的情況,我只有在外國的演唱會中看見過,那時候,我是多麼渴望能夠一嘗這種忘形奔放、與自己所喜愛的歌手一起載歌載舞的氣氛,這才是看演唱會應有的氣氛,這才是真正享受演唱會的方式。如今總算是嘗過了,真是既叫人難忘,又令人回味。

除了這些回憶,我還購買了那盒CD BOXSET,回家後拆開來細看,真是太精美了,還有 SK-II 的護膚品試用裝呢!而且都是我一貫必用的Treatment Mask及Whitening Source Clear Lotion。那張DVD也是太好了,尤其當中那支快歌《MI》,MTV中的 Sammi 太酷了,昨天晚上我看了三遍呢!

 

然而,在另一方面,因為 MI 的演唱會使我得著了一些甚麼,亦失去了一些甚麼。得著的是除了珍貴難忘的演唱會經歷外,還結交了新朋友,失去的是一個熟悉的陌生人。不過,既然現在經已是陌生人了,也算不上是失去吧?我們何曾感受過一個在街上擦身而過的陌生人是一種「失去」呢?

沒錯,不久前我寫的那篇《陌生人 》是有感而發的。回想過往,這種感覺我感受過好幾次,身邊也曾出現過這種情況而來的陌生人,這一種熟悉的陌生人。

距離之前的一次也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了,想不到多年以後,我又要重嘗一次這種濃烈的苦澀,苦澀中滲著陣陣無奈的惋惜,惋惜中是隱含著沉重的哀痛、錐心的失望與綿邈的感慨。

該慶幸的是,我是一個未雨綢繆的人。儘管我在一條只有盡頭的路上經已走了一半,且無法回頭走了,因為回頭路也是一個盡頭,可我還能另闢奚徑,開創出新的道路,且在新的道路上結識到新朋友。要不是我的性格拯救了我,我將會錯失了可能是可一不可再的、既開心又難忘的經歷,並因此而抱憾終生。

回想起當初我走在那一段盡頭路上的時候,我並不知道這是一條盡頭路,那個一直牽引著我走上這條路的人在我感到不安之時,仍然一直「循循善誘」地叫我放心地走下去,更給予我信心,叫我無需害怕。還好,有警覺性的人在危機中總會有強烈的第六感,尤其我的第六感向來都比較強,使我幸免於難。

披著羊皮的狼實在令人心寒!雖然曾經因憤怒而恨怨過,也因惶恐不安而緊張忐忑過,但是,事過境遷以後,我計算一下自己的得與失,畢竟得的比失的多。我失去的是一個不值得交心的「好朋友」,得到的是 MI 盡情奔放演出的演唱會,是兩名新相識的朋友,是及早看清楚了羊皮下的狼。

四年多以來,這個人一直是個既真誠又坦率的好朋友,彼此將心比心,使這段友情愈來愈濃郁,想不到剎那間便被毀於一旦。雖然在一個多月前已感受到對方有些改變了,但那些只是一些很微小的改變。詎料,事情超乎想像,真的沒有想到那個人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

顧念著四年多以來的情誼,我真心奉勸一番說話:

一個人要是連基本的責任心也欠奉,做任何事情都不會成功。別狡辯說這只是小事情上的事,所謂的「見微知著」正是這個意思,連在小事情上都做不好,大事情上更加不會做得好;

一個人要是只懂得一股腦兒的逃避責任,也是最最小孩子的行為。這是沒有長大、未見成熟的樣子,別再自恃年輕了,這個年紀對於承擔自己應該負上的責任經已足夠有餘了;

要是再加上陰謀論,假如一切是故意策劃的,這就像是小孩子的淘氣。尤其在別人認為是很重要的事情上搞亂子,並且因搗蛋成功而沾沾自喜,這更加是對友情的侮辱,是很不智的舉動。

友情,可以是十分矜貴,也可以是一文不值,這視乎兩者之間的感情能否取得平衡。嗚呼哀哉……熟悉的陌生人!好朋友,你我都十分熟悉對方;陌生人,抱歉,我不認識你。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