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彷彿也溜走了一半

 

自從小兔子離去後,我的健康突然變得差了彷彿喪失了一半魂魄。

小兔子離去我的舊患---腰背疼痛又再出現這幾天都痛不堪言痛得坐下時不能靠著椅背晚上也不能入睡無奈之下只有嗑藥來消痛然而這是醫院配的藥我有一位護士朋友,她會定期給我一瓶藥丸這種藥是特別的鎮痛藥藥力非常要以胃藥同服減少對胃部的傷害。

可是我這陣子吃的胃藥是另一種具特別治療之效的胃藥我不敢兩種藥丸於同一時間服用我怕當中會有甚麼不能混和之成份但那鎮痛丸果然厲害我已吃得飽飽的可在吃下那顆藥丸之後雖然十多二十分鐘便可將痛楚減到輕微程度卻又苦了胃部了。

大約兩個小時胃裡的食物被藥效抵消得無影無蹤除了感到餓還有胃痛可是我要待兩至三個小時後方可服用胃藥來緩和胃痛。而且我的腸胃也不好整天都肚子痛(應該說是腸痛)好辛苦慶幸家裡還有一些健康食品---小麥草仍可如廁如常情況尚算可以。

可是我還有一些零碎的不適如身體乏力、整個人軟軟的沒啥力氣那隱隱的頭痛、紅腫得猶如兩顆合桃的雙眼、呼吸系統的毛病等等。

這幾天我都迷迷惘惘的不在家還好回到家裡每次經過甬道那大門前的小甬道是通往廚房及浴室的必經之路我總會紅著眼因為那小甬道是用來放籠子的以往每每經過我也會放輕腳步恐怕把睡著了的小兔子驚醒每次經過也會低頭看一看牠。

不過如今物是人非只剩下一個空籠子我不再需要每次經過都故意放輕腳步不用每天餵牠吃東西也不用隔天更換木糠。然而即使聽著音樂或閱讀書籍之時也似是聽到牠在籠子裡蹦跳的聲音彷彿在抗議著我只顧看書不讓牠出來玩玩、活動活動筋骨。

當我在瀏覽網頁似是聽到牠喝水的聲音因為那盛水的膠樽在牠喝水之時管道內的珠子會弄出滴滴答答的聲響還有牠咬翻食物碗的聲響。

當我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矇矓間像是聽到牠於頑皮時弄出來的巨響牠總是喜歡突然間後腿用力地一彈拍打籠子的底部弄出「啪」的一聲巨響。這種巨響每次都會把我嚇得三魂飛走了七魄嚇得我心臟急促跳動偶爾還會嚇得感到暈眩若不理會牠牠會一直彈直到我放牠出來玩。

現在所有所有的聲響都是我依稀彷彿間才會聽見事實上根本不存在好想念我的小兔子那與我不論相貌特點及性格都極度相似的小兔子。牠不只是我的寵物還是我的同居密友、伴侶、親人及生命中的另一半牠見證著我這幾年間的改變傾聽過我所有的心聲與我相依為命度過了幾個寒暑。

可是牠畢竟走了遺下我一個。牠走了也帶走了我一半的生命力今年冬天我真的要獨個兒了。牠走了以後彷彿冬季也提前來臨。

 

寫於15-10-2004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