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不等於難服侍

 

很多男士會對個性比較強悍的女性採取「避之則吉」的態度,又或者不應說是強悍,而是不少男士都對個性比較獨立的女性產生誤解,總認為所有獨立女性都是態度傲慢、諸多要求、難相處及難侍候,甚至在獨立女性與單身之間劃上等號,以為獨立女性是無需伴侶的,要是想找另一半的就等同於並非真正的獨立女性。

獨立是指一個人怎樣處理自己的生活,並非用來形容一個人如何對待情感關係;獨立是指能夠照顧自己,能夠打理好自己的生活起居;獨立是指能夠處理日常生活的問題,無需每樣事情都找朋友幫助;獨立是指能夠平衡自己的情緒,不會因負面情緒而影響工作及人際關係;獨立是指別人需要幫助之時,自己能夠酌量給予幫助及施以援手。

男士之所以將獨立與談戀愛混為一談,是因為不少獨立女性確實是太過強悍,她們將生活上或工作上的那種強悍態度帶到感情關係裡,不懂得因應情況而回復本性,不懂得在男女關係中需要適時展現出女性應有的本質,才會令到男士們對獨立女性抱有誤解。

我非常明白這種情況,因為我也曾犯過同樣的錯誤。並非每一個人都能夠變得獨立,尤其女性,她們的獨立個性是環境造就出來的,也可說是迫於無奈地培養出這種個性。如果情況容許她做一隻小綿羊、一朵被呵護的小花,我相信每一位女生都會趨之若鶩。

我曾經為了生活而變得很強勢,甚至忘却了何謂「溫柔」,之前我也有寫過文章說到這個情況。直到有一天我的強悍使到我的感情生活出現問題,我才警覺到問題的嚴重性,更要向男士們請教何謂「溫柔」,怎樣才可以成為一個溫柔的女生,我可是花了不少時間去學習「溫柔」這一門學問。

經過慘痛的教訓後,我終於能夠平衡兩種截然不同的個性,亦因為我經歷過這種心理變遷,我相信每一位獨立女性只要能夠多體會各種人際關係,尤其是男女之間的微妙關係,學會卸下工作上的強悍面具,懂得適時發揮女性的天賦魅力,必然能夠做到男士眼中「入得廚房、出得廳堂、上得大床」的最佳伴侶。

各位女性讀者別怪我在上一段的末句加上「上得大床」這句話,因為在現今社會的道德觀念上來說,女性在這個方面的確不再是被動的角色,女性也能夠作出主動。尤其在男士眼中,擁有這項「優點」的伴侶確實能夠使到枯燥的生活增添不少樂趣,並且能夠令到伴侶間的情感生活更見親密,對方也會更加愛惜你。

最後,希望我的女性讀者們仔細想想自己的個性,即使你們不是獨立女性,但是若然性格過分強悍或暴躁,過分「大女人」主義,都會使到男士們敬而遠之。別以為對方個性怯懦便盡情欺負,因為男士們的骨子裡都潛藏著「男尊女卑」的心態,今天他不對抗你,並不代表永遠都能夠接受你這種對待終有一天會忍受不了而選擇離開你,現在只是時辰未到而已,千萬記住。

我在此祝福各位女性讀者們都能夠成為一個獨立與溫柔並濟的人。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