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事情

 

世事無常,生活中總會遇上一些突發事情,既然稱為突發事情,就是自己沒有想到、出乎意料的事情,說到這「突發事情」這四個字,一般人的第一個念頭大多認為是不幸的事或不愉快的事,很少會想到好事情上的,但也有很多情況是用在一般事件上。有趣的是我想到把這四個字重覆得最多、次數說過最多的人定是保險從業員。

最近我也遇上一些突發事情,我無法這些事情分類,也不知道事情的性質孰好孰壞,總之就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亦是我始料不及的。我從來沒有試過這樣的事,也未曾設想過這樣的情況,一切事情發生得如夢似幻,不太真實。

沒錯,有些突發事情是我們一直以來都沒有想像過的,直到發生過後才能夠開始思想事情始末,亦只有在事情發生之後方能夠有所感受。我們在生活上會遇到各種新的挑戰,這是人生道路上的挑戰,是要你上一課、要讓你體驗、要讓你深思、要讓你領悟新的東西。

從此之後,我們的人生道路可能會改變方向,也許我們的理想與目標亦會隨之改變,如果是向著好的方面改變固然是好,但是,我們可能會在剎那間迷失方向,不知何去何從,甚至會後悔,或是一蹶不振。這段時期正好是我們對自己的生活重新定位之時,是重整生活的好時機。

人是需要成長的,在經歷過突發事情之後我們會急速成長,這是成長裡必須要做的功課。這些情況能夠逼 使我們思考應對之策,逼使我們的意志變得堅強,也逼使我們深思人生的方向。要是生活千篇一律,我們便會缺乏衝刺的動力;要是生活無風無浪,我們便失去應付難題的能力。我們需要一些事情的激發方可有所進步,不然,一切都只是原地踏步而已。

這陣子我同樣需要深徹地思考一些事情,因為這件突發事情對我有著不輕的影響力。盼望大家遇上突發事情之時,依然有能力去解決問題,並且能夠得到大躍進的成長,變得更加成熟。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