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情人

 

你有多少個舊情人?我所說的舊情人,並不包括暗戀或單戀的是真真正正跟你談過戀愛的有沒有舊情人仍然與你如朋友般保持聯絡?還是有些偶爾聽到對方的消息?又是否有些已經音訊杳然?我相信絕大部份都是後兩者的情況甚或不少是最後的那一種情況。

我們都曾經深深地愛過一個人。那一刻我們愛得義無反顧即使愛得多麼苦亦聲言無怨無悔;或者愛得昏天暗地朋友、家人都置諸不理只想所有的時間都可以緊黏著對方。最後我們都失戀了被拋棄了仍然冥頑不靈卑微地哀求復合要生要死地自覺活著再無意義失落得茶飯不思有若行屍走肉。

然而時光飛逝一段又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愛過後我們回想過去有多少戀愛片段已然模糊?有多少仍歷歷在目?有多少個舊情人我們仍然懷念?又有多少個舊情人你恨不得把對方忘記?你比較過以往的幾段戀愛之後能否道出哪一段戀愛才是自己的最愛?

有沒有一個舊情人在你的心坎裡仍然佔據著廣大的一席地?即使你已經有新的伴侶有幸福的戀愛對舊情人仍念念不忘?你有沒有想像過假如那個念念不忘的舊情人忽然重新追求你你會否捨棄握在手心裡的幸福再次奔上茫然不知結果的路途?

昨天對於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是我一個舊情人的生辰。距離那段感情已有四年多的光陰但感覺仍然歷久常新鮮如昨日。我倆並無任何聯絡一年裡或許有一、兩次機會聽到他的消息然而我的回憶中、我的心坎裡卻有著太多太多他的影像儘管我倆相戀只有一個月儘管我仍然不清楚他有否真心愛過我。

我們都曾經年輕過都曾經因為愛情而瘋狂過也許當時年紀小有青春讓我們去揮霍有時間給我們跌倒了後再學習爬起來有太多條件給我們勇敢地去闖情路蹈情海。

隨著年紀漸長縱使我們渴求愛情的心意不減可惜勇氣所餘無幾。我們因為跌得太多太痛因為青春不再因為年少時的希冀經已幻滅我們都太過疲累了也怠倦了無力再眾裡尋他只相信平凡是福。

我們的身體乏力但回憶卻毫不費力。我們仍然有懷念的本錢仍然有思念的時間對於昔日的難忘根本才不要艱難地遺忘我們倒是要反覆細味或是加添一些幻想陶醉地在思海中暢遊。

我們因為失去所以懷念;我們因為懷念,所以不再失去。

 

 

arrow
arrow

    皚霙‧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